[現代]《強勢出擊》BY清楓語

喜愛程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77988
又名《原來你也在這裏》
文案一:
陸心是陸景珩一手培養起來的人,他把她放在眼皮底下牢牢看了十幾年,沒想到一不留神她招來了一株爛桃花,還是勢均力敵的爛桃花,遠在海外的陸景珩突然坐不住了,火速回國,強行搬入陸心公寓,主動接手她負責的案子,近水樓台製造機會……

文案二:
愛上一個不動聲色、捉摸不定的男人,是主動出擊還是等待被出擊?

在陸景珩眼裏,陸心不愛做飯,不會做家務,又懶又笨,一無是處,
可是當有人要把這又懶又笨的女人撬走時,陸景珩又不樂意了;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豪門世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陸心(寧心)、陸景珩 ┃ 配角:江亦成、江芷溪、陸然、寧思、寧宗遠 ┃ 其它:臥底,寵文,1V1,雙C





  故事內容有點狗血,整體其實還算不錯、背景以及設定其實很有趣、可以寫出很多故事來,但作者沒有好好發揮、甚至有的設定&背景交代的不完整,很可惜。
  像是,從頭到尾作者也沒正面寫明男女主角究竟是什麼職業,從文章來看,似乎是警察臥底吧?但實在太隱晦了,隱晦到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其實男女主角處的是某個正義組織什麼的,故事對男女主角小時候的點滴也只有在文章中需要時帶過、到底賭氣了七年不連絡的原因是什麼也沒正面好好寫,只是因為女主角高中報考大學科系不合男主角的意所以就這樣互相賭氣七年??微博也是。女主角關注的是男主角的微博吧?但在一開始寫過幾次這個之後,這東西就消失了??作者沒正面交代到底那微博是誰啊!
  還有就是,兩人在一起後的數度爭執,結果在女主角受傷之後就不了了之了?最後問題也沒正面解決啊?默默的這問題就好了?男女主角職業的問題也是,男主角不是得全世界飛嘛?女主角不是偏文職的情報臥底嗎?(根據文章前後文的推測)最後女主角還繼續做這職業嗎?看番外疑似是男主到處飛女主夫唱婦隨順便帶著小孩趴趴走,但這些都沒正面寫出來啊!
  男女主角確定關係也是,莫名其妙就滾在一起了,兩人的感情心裡也沒交代清楚,一開始在一起的有點突兀。

  話雖如此這偏文算蠻好看的啦Orz大方向很有趣、男女主角兩人的彆扭互動也還不錯,只是小瑕疵頗多(如上所述),以及……我後來找了一下討論,這個作者似乎很偏愛男主,這偏文就讓我感覺到女主角的委屈,整偏文在感情上虐女較多……而且這偏似乎是在作者的文裡比較不虐女的了。稍微翻了一下其他篇文,不僅更虐女、渣男主、男主是CN的文也非常非常少。老實說因為這樣讓我對這個作者頗扣分XDrz

  至於這篇文的話,要不是那些小瑕疵太多讓我無法忽略,否則其實我可以給到4~4.5顆星的評價的。
  如果可以對這些小瑕疵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這篇文其實還是不錯的啦。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