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小說]《スレイヤーズ17 遥かなる帰路》BY神坂一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自我流的title翻譯:《秀逗魔島士17 遙遠的歸途》

喜愛程度:★★★★☆
出版日 :2019年11月19日
出版商 :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心得

 其實我看了很久,我在正傳17卷一出我就買下來了,但一直很懶惰的斷斷續續的讀到中秋連假時才看完。
 結果竟然是冒險未完待續(´゚д゚`)

 莉娜因為在回故鄉瑟菲理亞的路上,遇到偽裝成人在人類世界擔任職務的魔族,在談判&打鬥之後,兩邊人馬應該算是達成了和解(至少莉娜是這麼認為),沒想到從結界被傳送出去之後,竟然來到了結界外的世界。
 莉娜在發現自己跑到結界外的世界之後,就開始想辦法要回到結界內的世界。
 沒想到在結界外又被捲入了奇怪的事件中。

 結界外,有一小群龍族,信奉極端的龍神信仰,同時拿到了神諭,神諭顯示莉娜會帶來混亂與混沌,於是打算抹殺莉娜。

 這邊在看的時候沒感覺,在寫這篇心得時,突然想到,咦!?這好像跟TRY的劇情有相同點,都是龍族🤔
 在這段旅程中,莉娜也認識了新的夥伴──ラン,ラン是鄉下的小孩,在小時候得到精靈族的教導學到了強大的風魔法。
 同時,在外面的世界,莉娜也發現到,雖然外面的世界的普通人都不太會使用魔法,但事實上,外面的世界可以借用的力量比裡面的世界寬廣。因此莉娜也打算學習新的魔法。

 不過對於魔法的力量借用這裡其實看到後來有點疑惑。在正傳,莉娜竟然可以輕易的借用赤眼魔王五心腹的力量。
 可是……我怎麼在久遠的古老記憶中,記得好像該位心腹死掉的話,就不能借用該心腹的力量了。而且結界內既然不能借用外面世界的龍神的力量的話,理論上被傳到結界外,也無法使用生活在結界內的五心腹的力量吧?究竟為什麼莉娜可以這樣毫無障礙的使用🤔不過既然作者都不認真設定這些了,那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享受劇情就好吧(爆)

 然後因為17卷我實在看了很久,本來以為18卷應該已經出版了吧。結果竟然還沒QQ17卷初出日已經是19年年末的事情了,18卷什麼時候才看得見呢QQもう待ちきれないよ~
 另外就是,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出16卷之後、正傳第三部的中文版呢。當初正傳15卷讓同好們敲碗了10幾年,雖然我現在閱讀原文完全無礙,但沒有中文版的話,有辦法讀的同好就少啊QWQ好期望可以出中文版、再引起討論喔喔喔喔QWQ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