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如魔偶攜來之物》by三津田信三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魔偶の如き齎すもの
出版社 :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21/11/27
購買位置:博客來


  戰敗氣氛依舊濃厚的東京,
  四個懸疑詭譎的謎團即將朝著初出茅廬的作家迎面襲來。

  外表看起來就是個端正好青年,
  但只要聽到民俗怪談就興奮到失控,讓人難以招架。
  巧妙驅使懸疑與奇詭要素的名家•三津田信三,為各位獻上筆下最知名的怪奇幻想作家「刀城言耶」系列第三部短篇集!

  繼刀城言耶的「學生時代事件簿」────《如生靈雙身之物》後,擅長在奇詭與恐怖的基底架構上賦予作品多樣性元素詮釋的名家────三津田信三,以表題作〈如魔偶攜來之物〉等四起充滿離奇詭異現象的神秘事件,再次呈現出融合推理與民俗異聞的獨特奇想世界。


心得

 三津田信三短篇集第二彈キタ――(゚∀゚)――!!
 這次也一樣是收入四篇短篇怪談推理故事~

 《如生靈雙身之物》是第一彈的短篇故事,其實我在之前早就看完了,但我好像忘記要寫心得了😅當時我是以閱讀「推理小說」的期待來看故事的,看第一彈短篇時,也很認真的動腦想解開謎題,但因為作者的事件安排方式,要解謎實在是非常有難度,其實看到後面有點心累ORZ
 這次我轉換了閱讀期待,以看民俗怪談享受氣氛的角度來享受作品。用這個角度來閱讀的話,整個故事就變得超好看超有味道的!認真以「享受氣氛」的角度來閱讀的話,會覺得作者的氣氛營造真的超棒。除了最後一篇的故事我認為比較接近推理而不是怪談恐怖氣氛外,另外三篇都有很濃郁的詭譎氣氛。另外就是時代感的營造。因為故事是日本戰後背景。也感覺得出來作者花了很多心力對那個時代做了了解與考究。因此整本故事,可以有「戰後日本的時代氣氛」、「日本民俗恐怖怪談氣氛」,的雙重享受~

 不過我覺得最後一篇短篇比較特別。另外最後一篇使用到了日文文字的文字梗。這點直接看中文的話我覺得好可惜啊。而且作者的野心很大,越是看過越多的刀城言耶系列的作品,會越有趣。(前提是必須是看日文原文……)
 這個作者的作品,大部分都直接看中文書的我,很可惜享受不到這種「什麼!!我怎麼竟然沒注意到這個!可惡被作者擺了一道!」的心情,超可惜QAQ
 最後一篇短篇也是主角刀城言耶與編輯的初識,老實說得知這篇短篇是言耶跟女編輯的初識後,我整個超期待的。但很可惜無法原汁原味的享受這個詭計遊戲Q︵Q

書籍購買位置:博客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