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前男友的遺書》by新川帆立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元彼の遺言状
出版社 :春天出版
出版日期:2021-12-20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我要把所有的財產,贈與將我殺死的犯人。

  一、將我所有財產讓與殺了我的犯人。
  二、關於找出犯人的方法,另外遵循我託付給村山律師的第二份遺囑。
  三、若在我死後三個月內無法找出犯人,我的遺產將全數歸國庫所有。
  四、倘若我並非因某個人物刻意所為致死,遺產同樣全數歸國庫所有。

  這是我對犯人的復仇。
  給予就等於剝奪。
  犯人得以靠我給他的財產一輩子生活無虞。也就是會在我的控制下、在我亡靈的糾纏下,度過一生。
  請務必找到犯人,假如沒能找到犯人,我的財產將歸國庫所有。

  「追根究底,榮治到底為什麼要留下這種遺書?難道他期望被殺?」
  我說出聽到這份遺書內容時心裡一直有的疑問……


心得

 因為簡介看起來很厲害、加上Readmoo在特價,可以用換書額度換,所以就入手了。
 看完的心得是,不後悔買了這本書😊
 這本書其實蠻輕鬆有趣的。文字淺顯易懂又輕鬆,故事也很有畫面感,讓人得以沉浸在文字中享受故事。雖然故事主軸是推理,但在這過程中,身為律師的女主角也因這次的事件成長了。因為這個事件,她找回了為什麼要成為律師的初衷。
 一開始女主角的個性真的會讓人有些卻步,但到故事後面會發現。她只是在自己的路上走著走著,不小心迷失了而已。一開始的那些想法與反應(只為了錢&無情無義),就是她迷失自己後,在身心不一致的情形下出現的過激反應。
 而事件&推理的部分,我其實完全沒去猜測兇手、也沒想到兇手是誰。但我不確定這是因為作者在創造這篇故事時就沒有想要讓人猜兇手的意圖、或者是我太駑鈍、或者是我不小心太沉浸於故事之中完全沒有想到要猜兇手。我不太確定是哪一個原因。老實說我腦袋不是太好,除了太明顯的「不給猜」、「故意把線索弄得很混亂」之類的事情之外,給讀者推理的合理線索揭露程度,我其實不太會判斷。
 不過只要故事有趣好看就好了,不是嗎?😊
 因為這個故事很有畫面感,我覺得很適合改編成日劇~如果有機會改編成日劇,大概是一集SP或一部電影的長度吧。
 因為作者是女性、所以主角也是女性。很難得看到主角是女性的偵探小說,讓我看得很開心~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