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原創小說][古代]《白日提燈》by黎青燃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38萬字
關鍵字 :正劇/男強女強/同時有仙俠&朝堂成分/作者自我流架空設定/有糖有刀


賀思慕在戰場上撿人吃,沒成想被人撿回去了。
撿她回去的那位少年將軍似乎把她當成了戰爭遺孤弱質女流,照拂有加。
賀思慕於是盡職盡責地扮演著弱女子
——哎呀血!我最怕血了,我見血就暈
——水盆好重我力氣好小,根本端不動
——你們整天打打殺殺,好可怕哦
暗戀小將軍的女武將氣道:「段哥哥才不喜歡你這樣嬌滴滴的姑娘!」
賀思慕一偏頭:「是麼?」
某日少年將軍在戰場上馬失前蹄,被人陰了。
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見血就暈的賀思慕鬆鬆筋骨,燃起一盞鬼燈:「讓我來看看誰敢欺負我們家段將軍,段小狐狸?」

段胥想過,他不該去招惹鬼王。
他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知道她的真名叫賀思慕。
但是或許他用一生的時間,都不能讓她在她四百年漫長的生命中,記住他的名字。
「我叫段胥,封狼居胥的胥。」
——————
日常裝柔弱超強鬼王女主*狡詐專兵少年將軍男主 結局HE


心得

 我終於把這本看完了!2022年的第一篇心得文也決定獻給我愛的作者黎青燃的這一本了❤
 我還是一直覺得很殘念的沒把《師母她善良又疼人》這篇文的心得文生出來,《白日提燈》是《師母》同一個系列的後代子孫文,或許下一篇我會努力的把《師母》文的心得補上。兩篇有關聯的系列文一併再重溫之後,或許會更有心得。

 其實我對這本感覺很複雜&一波三折,一開始《白日提燈》在作者開文時,我是沒有興趣的。原因是因為其他文的後代的作品,很多作者都很容易寫崩,各種世界觀崩壞啦、前一篇文的相關人士崩壞啦等等之類的,這種例子我看多了,所以一開始不太想看。
 直到這本連載到一半左右時,忘記在哪裡看到有人提到這篇文,他提到這篇文的魅力,於是我就開始試著看這篇文,然後就被這篇文吸引了。

 女主角贺思慕超有魅力的,她不僅法力強大,又有身為帝王該有的隱忍、孤獨、謀略,以及外顯的放蕩不羈面具。而男主角段胥,因為那些慘無人道的過去,他擁有強大的能力、以及除了他自己的目的之外藐視一切的心緒,直到他遇到了思慕,他才漸漸地找到了支撐他活著的目標以外的事物。
 他知道思慕的身分、知道思慕的強大,但仍不畏懼,為了得到思慕的愛,他願意放低身段、願意犧牲自己、為了得到思慕,除了他的目標以外的事物,他什麼事都願意放棄、什麼事都願意嘗試。
 老實說我好想學習段胥的精神啊。在精神面上他真的非常的強大。但或許也是因為有思慕的縱容,他才有底氣有自信的可以做到這些。但看到這樣的段胥,我仍舊與思慕有一樣的想法,很難得以見到如此堅韌閃閃發光的人了。看到這樣的段胥,我也很想有他這樣堅韌的心緒。

 不過中後段的主線……倒是讓我皺眉,不是很喜歡Q_Q
 這作者我記得隱約的在前一本《師母》中,也有傳達到類似的言論。
 總之就是大中國主義。以「漢人」為中心的天朝主義。
 這本的主線將這件事發揮到淋漓盡致……
 老實說讓我蠻不舒服的OTL
 也是因為這樣,其實本來我是追更追連載的,但中後期戰爭主線的大中國主義讓我不是很舒服,於是就斷追了。直到這本完結我才又撿起來看。

 男女主角真的太好了,配角們也都很討人喜歡。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作者的塑造的角色們吶‥‥
 結局除了主線的收復國家這件事之外,我都很喜歡。大中國天朝主義我真的受不了…這本會扣分只有4.5星就是因為這一點。
 除了這一點之外,故事的其他安排、主要角色們的心緒、掙扎、成長的歷程,我都好喜歡啊。好多角色,看著看著,就覺得像是出現在我身邊的活生生的人一樣,讓我心疼他們的遭遇、又感佩他們的強大與堅韌、或替他們覺得可惜、或替他們感到開心。
 我想創作作品最大的成功就在此了,讓讀者們對角色們共鳴、替角色們或是心疼或是開心或是感同身受。在這個部分,我覺得作者的創作功力在這本進步了非常多,這也是我喜歡這本的原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