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  文 原  名: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原作小說作者:八目 迷
腳  色 原  案:くっか
漫    畫:小うどん
原作小說購買連結:博客來(中文版)


心得

 這部作品原作是小說,不過我看的是漫畫。漫畫十分的推薦,非常好看。漫畫跟原作小說的劇情應該是相同的,因此應該是這部作品本身就是這麼好看(?)
 這部作品也在最近要劇場版動畫化,要上電影院了~
 不過我不是因為要動畫化才知道這部作品的就是了。

 故事是講述一個,據說進去,就可以得到心願中的東西的浦島隧道。而其代價就是,浦島隧道內的時間流逝是不同的,可能進去一小時,就會是外面的好幾年的這種。
 其實一開始看到介紹時,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題材。但實際閱讀之後,很快的就被故事吸引。
 這個作品的風格,似乎是一種作品類型。我覺得或許可以被稱為青春文學?有許多這種類型的作品其實都還蠻好看的。
 這本漫畫,畫風非常的乾淨自然,讓人看很舒服。
 清新乾淨的畫面,搭配略為文藝傷感的青春題材,非常的搭。
 這種風格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新海城了吧。這個作品也是有類似的感覺。我相信改編成動畫後,動畫的畫面應該也是清新乾淨的風格。

 男主角生活的是一個鄉下小鎮,他一開始是在傳言中聽到了有浦島隧道的存在。
 因為是傳言,所以當然是不可信的都市傳說而已,因此男主角並未當真。
 但沒想到,男主角就在沒多久後,意外的發現了真的有這樣的一個隧道。
 同時因為在學校的一些狀況,剛從東京轉學過來的女主角,對男主角有了興趣,因此偷偷跟蹤尾隨男主角,於是也在男主角之後,發現了這個隧道了。
 兩人因為一連串的事件、以及浦島隧道的共通秘密,兩人感情漸漸的好了起來。
 兩人因各自的原因,想進到隧道達成自己的心願。

 作者將兩人的心情、有這個心願的原因,寫得非常細膩感人,讓人看了非常有共鳴。
 而男女主角的心願分別是什麼、最後的結果又如何,這邊就不多說了。一開始就全部爆雷就失去了閱讀體驗了。

 總之這部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品,非常推薦閱讀~漫畫全部17話而已,雖短但卻非常好看!
 之後的劇場版,我也打算會去欣賞,我相信改編成動畫一定更吸引人。如果可以改編成日劇或真人電影,我相信也會很好看。期待有這樣的一天~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