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原創小說][現代]《替身不幹了》by周沅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喜愛程度:★★★★☆
總字數 :41萬字
關鍵字 :都會/職場/追妻火葬場/女主是遺失的千金/相互成長


簡兮跟了蔣霖嶼五年,滿足蔣霖嶼喜好。
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寵蔣霖嶼,把蔣霖嶼慣到了天上。
蔣霖嶼和簡兮在一起多年,簡秘書溫柔體貼可人。他跟簡兮十分默契兩情相悅,水到渠成,是時候結婚了。
名分沒給出去,他先收到了簡兮的辭呈和分手通知。
—————
簡兮暗戀蔣霖嶼,盡管蔣霖嶼把她當情人,沒幾分真心。她還是溫柔體貼對他,努力維持著他們兩個的關係。
愛了五年蔣霖嶼都沒有回應,她給蔣霖嶼設了個積分表,打算扣完分開。
蔣霖嶼脾氣差-10分。
蔣霖嶼壓榨她-10分。
蔣霖嶼拿錢砸她-20分。
蔣霖嶼拿她當替身-100000分
第二天,蔣霖嶼因為進門先抬右腳,簡兮提出了分手。
——————
曾經蔣霖嶼的人生裏隻有汽車,他沉迷在冰冷的機械世界裏,不知情愛,不問世事。直到簡兮出現,他才看到冰冷機械外的世界,這裏四季如春,繁花盛放。


心得

 這本蠻好看的~整本書看得出來作者在寫這篇故事時是很有中心思想的。看得出來作者在寫這篇文時,有想表達的事情。不過文名根本就跟故事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從頭到尾都沒有替身這回事Orz

 女主角開篇是從男主還沒在公司站穩腳跟時就跟在男主身邊一起打天下的秘書。兩人當然不僅僅只有上下級關係,同時也是親密關係。男主是一個寡言不語、在公司事情上殺伐果斷的冷硬角色。女主跟在男主身邊的時間很長,她也暗戀著男主。雖然兩人有身體上的關係,但兩人一直是尷尬的、不上不下的關係。再加上男主又十分冷漠、兩人也有身分地位差距,因此女主把他們的關係定義成床上關係。女主多年處這在這樣的關係之中,再加上疑似男主前任女友回來了,兩人又有再續前緣的感覺,女主就決定要退出這樣不正常的關係了。殊不知什麼前女友,根本就是一場誤會。男主其實在故事開篇時,就已經在籌畫著跟女主結婚了。但男主的直男思維、又不懂女生的細膩心思之下,兩人就這樣矛盾越來越大,最終導致了女主心灰意冷的提出分開。

 故事中其實就是兩人從互相不懂得說愛、不懂得表達愛的狀態中,在分手過後,學習如何愛人、慢慢的從自卑中建立自信的過程。其實連兩人床事上的磨合都有細膩的提到。床事真的很重要欸XD!故事一開始的男主角真的不僅個性差不懂得表達,連在床事上都很NG。其實整體作者想表達的內容是嚴肅的,故事也是嚴肅的。故事中間女主的不安與自卑真的寫得非常有感,騙了我好幾滴眼淚TT

 這本在網友評價中,似乎有蠻多人無法理解故事中的女主跟男主的行為。但我其實很有共鳴欸。我很能理解女主的自卑與不自信,男主的行為我也很可以理解。其實認真看起來,在故事的一開始,從字裡行間,就能看得出來男主其實很愛女主的。只是不安全感與自尊心作祟,讓男主什麼也沒有對女主表示。而女主又因為一開始的身分不對等、以及從小的生長背景,有非常嚴重的不安全與不確定感。兩個沒有安全感的人,加上一個自尊心高不願表達、另一個則是對這段關係有深深的不確定感,最後會分開完全是必然的事情。

 中間男主追求女主回來的行為,其實我覺得作者寫得太浮誇了(……)不知道是因為對岸的人都喜歡吃這套浮誇的追求行為,還是作者只是想誇飾的寫出男主的誠意XD

 總之最後兩人都成長了,在後面的番外,男女主教小孩的方式我也好喜歡啊。也很明顯得看得出就連育兒這件事,都有作者想表達的東西的。我很喜歡作者想表達的這些東西。男女主兩人的情感我也很喜歡~因此推薦這本給大家。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