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My Family》(捍衛家園)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名:マイファミリー
首  播:2022-4-10
總  集  數:10


描繪了為了救女兒而不借助警察的力量,和妻子協力與綁架犯對峙的故事。二宮和也飾演遊戲公司的社長鳴澤溫人,與多部未華子飾演的妻子未知留之間生下的小學生的女兒,3個人的幸福生活,在女兒被誘拐後突然改變。

※以下心得可能會有劇情洩漏。


心得



 這是一部讓人一追就欲罷不能的作品。一開始以男女主角(二宮和也&多部未華子)家庭的女兒被綁架為開端,開始一連串的綁架事件。在這同時,也牽扯到了好幾年前的一樁綁架事件懸案。

 這部劇從頭至尾都圍繞著「綁架」進行。被綁架的人真的頗多XDrz

 中間的過渡時,讓我覺得看到後面感覺事件&經過有點重複,讓人有一點覺得膩。但就在我開始覺得膩的時候,故事又開始有了轉折。編劇也算是掐得很剛好了~除了中間提到的部份外,故事幾乎無冷場,也做到了讓人每一集都心癢癢想繼續看下一集,到了後面也會很想知道究竟兇手是誰&究竟真相是什麼:P

 後半段真的可以說是「反轉再反轉」,編劇跟畫面都一直影射犯人,最後再來告訴你說這是烏龍XD真的超討厭的!!(但我吃這套XD)

 最後的結局跟真相,我個人覺得非常合理了。雖然不是完整的圓滿結局,但也算是圓滿了……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最後的真相是「大家都不是壞人」這點。會引發到最後變成犯罪的,都是起因於那麼一點點小問題,從一點點小問題,漸漸地引發越來越多問題,最終發生了大問題。而為了隱藏這個問題,到最後才不得不演變成這樣的狀況……也可以說是蝴蝶效應吧。

 這部被綁架的家庭,都因綁架事件而修復了家人之間的關係。如果沒有綁架事件的話,男女主角家庭其實早已瀕臨破碎了,假面夫婦的假面家庭,另外男女主角的好友家庭,也是因為綁架事件而又開始重修舊好,其實蠻諷刺的。

 最後的結局與真相,也跟家庭有關係,這部作品真的從頭到尾的識見與劇情內容都非常的切題呢。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