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透明的螺旋》東野圭吾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透明な螺旋
出版社 :皇冠
出版日期:2022-7-26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千葉海上漂浮著一具男性遺體,死者上辻亮太幾天前被通報失蹤,報案人是同居女友島內園香。奇怪的是,園香卻在報案後沒多久便下落不明,唯一的線索只有與園香一同行動的神秘繪本作家「朝日奈奈」。
 
上辻生前惡名昭彰,除了層出不窮的職場糾紛,還經常對女友暴力相向,周遭無人不知,卻也無人敢插手。想從這樣的恐怖情人身邊逃離,任誰都會覺得情有可原,但為什麼上辻死了,園香還要逃?
 
就在警方陷入瓶頸時,他們在朝日奈奈所著的繪本中,發現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名字──物理學家湯川學。這個極度理性又難搞的天才怎麼會與兒童繪本扯上關係?刑警的直覺告訴草薙,即使是再熟悉的人,也會有全然陌生的一面。也許湯川的意外捲入,是一條細如蜘蛛絲的線索──近乎透明,卻是最牢固,往往能牽扯出一個巨大而難以想像的真實……


心得

 大名鼎鼎的東野圭吾科學推理系列<湯川學>系列的中文新作~
 湯川學系列一直都是科學推理,其中的著名作品就是《嫌疑犯X的獻身》。不過這本非新作常的特別,其實故事內容跟科學推理並不太相關。這本的故事機調是偏向情感走向的~故事中提到了湯川學的身世背景、以及家庭狀況。讓我大開了眼界😳
 雖然說,其實我看過的湯川學系列作品不多,不曉得在前面的作品中有沒有提到過湯川學的家庭狀況啦、身世背景啦等等。
 這本除了這些之外,也會看到湯川學人性化、感性的一面。
 故事安排以及敘述故事的方式也很有日劇感。我一邊看著文字,一邊都覺得好像每個人物都在我腦中動起來了一樣,栩栩如生。畫面也完全可以想像出來的感覺。故事節奏的把握也很棒。故事情節高低起伏、以及謎題的揭曉、事件真相反轉的時間點跟安排,都是非常熟悉的日劇式節奏感。是令人感到舒服的、很順暢的享受故事發展、也是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的節奏。十分推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