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第十年的情人節》東野圭吾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素敵な日本人
出版社 :春天出版
出版日期:2018-11-05
購買位置:博客來Readmoo

  一次讀遍九種不同的東野!

  揭示人性的九重迷宮,融入了東野圭吾所有受歡迎的元素,驚人逆轉結局、溫馨小品、本格推理、黑色幽默……推理詭計X人性反轉,是一部讓人絕對入迷,欲罷不能的精采傑作!

  暢銷推理小說作家峰岸收到了十年前分手的女友津田知理子來信。當年,峰岸和知理子在校友會上認識,並順利交往;沒想到好景不常,某天知理子突然片面提出分手,既沒有解釋理由,更索性避不見面。

  如今,峰岸思考著,也許知理子沒想到自己竟成為暢銷作家,因而感到萬分後悔。抱著這種心情,同時也為了解開十年前突然分手之謎,峰岸和知理子在情人節相約共進晚餐。

  相隔十年的重逢,知理子表現出身為書迷的熱情,不停聊著峰岸作品的內容,就連峰岸連載中的故事,知理子也知之甚詳;兩人相談甚歡,於是峰岸考慮著晚餐後的計畫,沒想到知理子卻突然提及了十年前分手一事,而理由,竟然源自於峰岸參加文學比賽的小說作品……


心得

  名作家(?)東野圭吾的短篇小說集。書中共有九篇短篇故事。
  其實一開始開書時我並不知道是短篇小說(…這本書在很久以前就購入,放在待閱書區很久了),剛看完第一篇短篇結束後其實我有點錯愕(爆)

  有人說,短篇小說最能看得出作者的編劇與創作功力。因此我想這本應該就是東野圭吾的精華(?)了。
  裡面有許多很特別的題材。有科幻近未來的、主角就是凶手的、主角是無辜的但因為做了一些很像是犯人的事情,而導致被當成犯人的‥etc
  短篇小說真的有許多無限的可能。看到很多有趣的題材~
  也因為是短篇,有許多篇的結局也都令人覺得耐人尋味、或是讓人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有的故事,甚至讓我覺得,其實作者可以繼續擴大下去變成長篇。
  實務上好像也有作家做過這樣的事情,原本是短篇故事,後來就衍伸,另外寫出了一篇以原本的短篇故事為骨幹的長篇故事。

  然後因為是短篇故事,也很適合做為短短的睡前讀物來閱讀。一天看一篇小故事,九天就能將這本書看完了(笑)
  這本書的書名,是書裡的其中一篇小短篇。但原文的書名,其實不是取用內部的短篇,而是另外取的名字。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另外取的名字啦…
  不過台灣的作家短篇集,好像都比較喜歡拿裡面的其中一篇短篇作為正本書的書名🤔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