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理小說]《再會貝多芬》中山七里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日文原文:もういちどベートーヴェン

出版社 :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02-15

購買位置:博客來



  世上再也沒有比才華更冷酷無情的事物了。才華將擁有與沒有的人一分為二,不管再怎麼渴望,都無法得到。無論如何苦苦掙扎,擁有才華的人就是那幾個。凡人就算努力到死,也搆不著在天上閃耀的才華。

  天生高春經過多次重考落榜,總算考上司法研習生,朝著成為檢察官的夢想道路逐步前進,因緣際會與同屆司法考試的榜首岬洋介同組,成為亦敵亦友的同學,一方面想得知岬未來的職業選擇,是否會成為將來工作上的強勁對手或是助力。另一方面則對於才貌雙全、家世不凡的岬,存有著濃厚的好奇。無意間發現看似完美的岬,卻對古典音樂避之唯恐不及,究竟岬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何種秘密?研習尚未結束,各方人馬急於延攬的岬,最後又將作出何種抉擇?

     此時,兩人在研習期間看到報紙新聞報導了多起刑事案件,其中有一樁繪本作家的命案吸引了岬的注意力,夫妻檔繪本作家在新作即將問世之際,丈夫在家慘遭利刃殺害,凶器上只驗出了被害人妻子的指紋,感覺凶手無庸置疑就是她。實習的過程岬恰巧參與了這起命案的偵訊,然而看似罪證確鑿即將定案,岬卻提出她是清白的可能……。


心得

  我覺得這部是披著推理小說的皮、行大眾小說之實的作品吧~
  這部作品我覺得很精彩,我看得很開心。
  故事一開始在做主線的鋪陳時,可能覺得還好。但越到後面、越到故事精彩的地方,就越來越欲罷不能停不下來。不過這一部作品有趣的地方老實說我覺得不是推理,推理在這部作品整個是點綴的感覺。所以如果是想看推理為主軸的故事,可能會有點失望(不然就是我太沒慧根、把事件提示當成一般的故事情節🤔)
  我覺得這部最精彩的地方,就是主角vs古典樂的部分了。作者花了非常大的心力跟時間,在描述彈奏鋼琴這件事。將彈奏鋼琴、古典樂的音樂,描述得讓人感覺都緊張了起來。情緒都跟著作者的描述一起上下起伏。彈奏到精彩的部分文字讓讀者都跟著緊張了起來,彈奏到舒緩的部分時,文字讓讀者也有如沐春風的感覺。所以這部⋯⋯我只覺得我好像看了一篇古典樂彈奏的主角的故事😂
  不過故事裡確實是有事件的、在最終故事的高潮處,也的確解開了事件的謎底。謎底也是跟主角群們身邊接觸到的人事物是有關連的。不過跟古典樂就沒什麼關係了。
  所以這部⋯⋯我看完之後感覺很複雜,不曉得要怎麼定義這一個作品好。
  這部作品的主角也是一個獨立的系列,似乎是跟音樂相關的系列。不過我沒看過這個系列的故事,這本是我第一次接觸。不曉得這個系列的系列作的其他本書會是什麼樣的感覺。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拜讀看看~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