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小說]《彷徨う者たち》中山七里



作品簡介

自我流的title翻譯:那些感到徬徨的人們
連載閱讀位置(日文):https://nhkbook-hiraku.com/n/n666439f1ea27


ミステリーにとどまらず、社会問題に鋭く切り込みながらそれに翻弄される人々の人間模様を色濃く描いたストーリーが人気の「宮城県警シリーズ」。『護られなかった者たちへ』『境界線』に続く本作は、笘篠&蓮田刑事の名コンビ第3弾。直面する難事件に、笘篠はどのように挑み、蓮田は何を選択するのか――


心得

  我不小心…就把宮城縣警系列的第三本看完了(爆)
  這本在我寫心得的這個時間點(2023/2/1),目前在日本也仍尚未出版,不曉得NHK社什麼時候會著手出版這一本書。我會看完全是無意間發現中山七里在note上有連載的故事可以看。
  其實我蠻久之前就看完了,但一直因為先前太忙了,而忘了要寫心得。當時《特殊清掃人》也一併在網路上連載中,但那本我沒看,現在已經正式在日本出版了,所以網路連載已經拿掉了,有點可惜~只能等之後購入原本書籍來閱讀、或是看台灣會不會有翻譯了。
 
  好,前言落落長說了這麼多,我會第一時間就看這一本的原因,是因為我太喜歡宮城縣警系列了。雖然說《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改編後的電影版並不如我心中的預期。但這本就因為題材太沉重了,不夠有趣精彩似乎也在意料之中。因此這個系列我一直是比較喜歡看原作的小說的。就因為太沉重了,改編成影劇很難拍得有趣精彩。(不過這是我自己的看劇偏好與個人想法就是了)

  這本的主軸是蓮田警官的故事。也就是阿部寬飾演主要警官笘篠外,在笘篠旁邊的、林遣都飾演的那一位警官。
  這一位警官在這一本完全是故事主軸。故事全部以蓮田警官的親友為中心,一連串的事件最終串連起來的,也都與蓮田警官小時候的親友有關連。蓮田警官也是東北人,但在一些原因之下,中間有段時間並不在宮城生活,而是搬到了仙台去。因此躲過了最嚴重的311大震災。但也因此跟這塊土地有了隔閡。這集的主軸,除了事件主體外,就是蓮田警官在這方面相關的故事了。
  最後事件的結局也是令人唏噓的。天然災害讓許多人的想法、信仰、重視的東西都因此而改變了。我想這個宮城縣警系列,最最主要的就是在敘述這樣的轉變、以及在日本全力在震災復興的光明面之下的另外一面。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作者究竟怎麼了解/寫出這一些的,或許作者有到東北取材?這個系列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作者想寫所以就寫了,但注意到日文原始的出版社是NHK之後,讓我在想是不是作者會寫這個題材,也有部分是受邀的緣故。
  但總之無論如何,我都很喜歡這個系列。十分期待這個系列的第四彈、以及這一本第三彈的出版。


2024-2-2資訊更新

  日本終於在2024年初的時候將這本書出版了。從出版消息看來,宮城縣警系列,這本將會是最後一本書了QQ
  這本很難得是我從系列第一彈開始就開始追蹤的作品,沒想到只有三本就系列作完結了。
  不過這系列我還是很喜歡,期待這本的中文翻譯出版~

消息來源: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