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魔法滿屋》:意外的非常好看


索引目錄:

  1. 作品簡介
  2. 心得

作品簡介

《魔法滿屋》故事背景發生在哥倫比亞的群山中,有一個充滿活力的小鎮,那裡有一處神奇的魔法之地,同時也是馬瑞格家族的居住地,家族的每個人都被賜與一種魔力天賦,唯獨米拉貝兒除外…看似尋常的某天,米拉貝兒意外發現家族身處危險之中,雖然身為唯一沒有魔法的家族成員,她仍決定力挽狂瀾,放手一搏拯救家園,成為這個神奇家族的唯一希望…



心得

  春節連假期間,跟家人一起在家裡看了好幾部電影。這部《魔法滿屋》就是其中一部。
  其實在這一部作品預告片出爐時,我就有注意到這一部作品了。但當時看了預告片之後,對這一部作品的興趣普普,因此就沒進電影院了。而在下檔之後,也一直沒有去特別找來看。
  在春節連假期間,會打開這一部作品來看,完全純屬意外。

  其實一開始只是抱持著,在連假期間,陪家人一起看個適合闔家觀賞的輕鬆影片,也才打開動畫電影的分類,隨意找了一部看似輕鬆、無論小朋友大朋友都合適的影片來看。一開始完全是抱持著「就算不好看也加減看一下吧」的心情來看的。沒想到,一看下去之後,就欲罷不能。
  這一部作品延續了迪士尼傳統的歌舞劇風格,故事內穿插了不少橋段都是有歌舞的。這一部的歌舞我是覺得還好啦。但劇情真的很迷人。
  這一部的劇情其實很有深意的。或許是不純真、但又無法徹底成為成熟大人的這樣的我,才看得懂故事想表達的事情並有共鳴吧。或許對真真正正的大人來說,這一部想表達的事情,是不夠成熟的,或許成熟的大人會有別的、更合適的,對於故事內的難關的處理方式也說不一定。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部的故事、故事內女主角所代表的意義。我們心中,或許都認為自己就是那一個,身旁的人都擁有厲害的天賦、都在各自的天賦之下閃閃發光。而自己就是沒有任何天賦、在一旁陪襯的那一個角色──米拉貝兒。

  據說故事內每一位家族成員的顏色,都有背後其文化代表的含意。我是沒有認真地注意到這一些。光是劇情就引人入勝了。但迪士尼主打的動畫,時常都是,從美術背景、造型、顏色配色等等,每一個角落都有背後的深意的。網路上有許多其他更專業的、關於這些美術造型後的深意的分析,這部分因為不是我了解的內容,因此就不多作介紹了。

  總之劇情想表達的寓意真的很棒,十分推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讚,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創作且完全不會花到錢!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